•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朱刘街道加快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打造新材料产业基地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24 16:04:0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今年以来,朱刘街道紧扣“工业强基”主旋律,按照“一一二四”产业发展规划,依托东部化工产业集聚优势,努力构筑新材料产业基地。街道积极引导化工企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步伐,辖区企业不断拓展原有产业链,深挖产品高端价值,向精细化、绿色化、高端化要效益,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化工产业“老树发新枝”脱胎换骨、迸发活力,并在转型发展中进一步巩固优势、赢得主动、站在前沿。

    山东元利科技股份有限公示作为街道一家综合性化工企业,经过十几年的行业深耕,企业的环保溶剂系列产品MDBE已经占据国内市场70%以上的份额,并出口到海外多个国家。但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单靠一种产品来支撑企业的长久发展显得动力不足,而如果新上项目不仅需要审批,而且投资成本高、建设周期长,很有可能错过市场的最佳机遇期。因此,企业转变思路从内部挖潜,依靠企业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企业相继研发出了十几种新型化工产品。目前,元利科技产品线已涵盖环保溶剂、高分子聚氨酯新材料、环保增塑剂等3大系列、20多个品种。特别是企业自主研发的聚氨酯高分子材料产品,优异的产品特性让它一经推出迅速抢占市场,现在已占到国内市场份额的60%左右。

    面临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随着国家对化工行业政策的不断收紧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地不断深入,单纯地依靠扩大规模的粗放式发展也难以适应当前形势。辖区化工企业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潍焦集团计划新上5万吨/年针状焦项目,万山集团计划新上微晶氧化铝陶瓷制品项目,昌盛硝盐年产10万吨导热熔盐项目......各化工企业纷纷利用现有产业优势,加快产业链条延伸、加速上新创新步伐、加大技改力度、加强环保投入,大力培育新技术、新项目、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通过对产品链的进一步细化提升,变单轮驱动为多轮助力,为新材料板块的培育打造奠定出坚实基础。(通讯员 刘宁)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