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松鹤园社区“ 开展生态环境整治美化共同家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22 10:32:4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深入推动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改善辖区居民生活环境,广文街道松鹤园社区以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工作为契机,紧跟省市区新旧动能转换步伐,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餐饮店、辖区环境等多举措、合力攻坚全面启动环境保护工作,通过多方共同努力,辖区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辖区环境质量切实提升,得到群众支持和好评。

    召开会议,落实网格环境监管责任

    自环保整治活动开展以来,社区高度重视,街道包靠社区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对辖区环保整治工作形势进行分析研讨,安排部署当前整治任务并对辖区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建立整治工作台账,将监管责任落实到单位、岗位,网格长推动监管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及时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

    加大攻坚,迅速整改当前突出问题

    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物业工作、辖区单位、居民楼长全面开展整治排查工作,将辖区内的背街小巷清理作为整治工作重点,对沿街店面有烧烤炉的业户必须采用无烟烧烤设备,取缔无油烟分离烧烤炉。加强城市扬尘污染管理,加大散煤治理力度,下大力气集中改善辖区市容环境。

    深入宣传环境综合治理、动员全民参与

    为了让居民提高爱护环境的意识,松鹤园社区集中组织教育动员和宣传发动工作,掀起环境综合治理进社区宣传活动的高潮。社区充分利用居务公开栏、社区广场、社区微信平台、社区报、媒体等为宣传平台,宣传环境综合治理进社区活动。以社区市民学校、四点半学校、家长学校为教育阵地,开展环境综合治理教育培训活动,并通过在社区发放倡议书,组织学生、家长开展以“保卫环境创造绿色未来”为主题的绿色环保志愿活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动员全体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全社会大力支持。

    通过环境治理行动,广大群众深刻感受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环境保护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掀起了保护环境的热潮,用实际行动来美化家园,同时在家庭中、在朋友圈中,劝导他人共同来维护环境,共同创建美好生活家园。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