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走进社会课堂 演绎别样精彩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18 08:46:0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8月16日,新华中学2016级1班的同学们走出课堂,来到虞虹桥社区,参加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社会实践课,用实际行动宣传环保理念,共建美丽家园。

    集中观看爱国影片,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集中播放了影片《南昌起义》,南昌起义打响了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它以真实的历史、生动的细节、雄健的文笔再现了革命起义那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大家共同回顾我军的发展历程,同学们在观看学习后纷纷写下观后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热爱我们的国家,热爱我们的军队,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

    清理小区环境卫生,宣传绿色环保理念。观影后,30多名志愿者走上大街小巷,向居民发放环保宣传袋200个,号召辖区居民、沿街商户,自觉爱护环境卫生,文明守理,不占用盲道,共同维护辖区文明环境。

    此次志愿者们还对中上虞小区院内路面、草坪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扫,捡拾小区绿化带里路人丢弃的碎纸屑、塑料袋、生活垃圾,清理小广告。大家不怕苦、不怕累,经过一个多少小时热火朝天的集中打扫清理,较好完成了预期目标任务。当志愿者们看着自己一身灰尘换来的整洁环境,脸上都洋溢出了快乐笑容。

    参加“漫谈低碳新时尚”为主题的低碳科普活动。围绕“如何参与低碳生活”“如何使用清洁能源”等问题进行参观讨论,鼓励大家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懂得节能环保,争做环保小卫士,自觉践行低碳生活。

    虞虹桥社区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增长了同学们的知识和技能,丰富了同学们的暑期生活,也带动更多的志愿者走上街头巷尾,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为践行伟大中国梦助力。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