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市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16 10:03:3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8月16日讯 (记者薛静)连日来,我市出现较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局部或达到大暴雨级别。8月15日,市政府召开防汛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副市长马清民出席。

    会议研判了当前全市防汛工作面临的形势。根据气象预报,今年以来全市降雨次数多、过程降雨量大,各型蓄水工程蓄水呈上升态势,旱情有结束迹象。同时,南部山丘区小水库、塘坝大部分蓄水充足,发生险情概率增大,为防范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我市通过落实防汛责任、狠抓防汛工作督导检查、备足备齐防汛料物、开展防汛演练、强化防汛调度等方式,保障抢险力量,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马清民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对雨情水情和天气等情况分析研判,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厌战思想,把小水库、塘坝、河道、城市、南部山洪易发区等领域作为防汛工作的重点,并向重点地区派出督察组检查人员值守情况。同时,要严格落实防汛制度和纪律,加强各部门之间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强化防汛应急能力建设,确保防汛工作取得实效。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