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张小梅到昌邑市调研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16 09:57:4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8月16日讯 (记者贺德良)8月14日,市委副书记张小梅到昌邑市调研农业农村及社会治理等工作。昌邑市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张小梅先后到潍水田园综合体、青山秀水项目,围子街道于家郜社区,奎聚街道101党群服务中心,雅拉生态食品产业示范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对昌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潍水田园综合体项目是被列入省田园综合体建设的唯一试点项目,张小梅与项目负责人就产业定位、项目规划、产权形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张小梅指出,田园综合体是以农民合作社为载体,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等于一体的综合项目,根本出发点是要有利于农民增收、有利于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有利于村级组织发挥作用。建设田园综合体项目要做好资源要素合理分配,强化产业和项目支撑,巩固发展好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让老百姓真正受益。要结合加快推进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制度改革,通过工商资本参与、农民集体参股、公司化运作等方式,全力推进试点示范建设工作,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在昌邑市围子街道于家郜社区,张小梅详细了解了社区党建情况,对街道创新开展村级事务事前听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社区建设工作事关基层稳定,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发挥好社区党组织的主阵地作用,积极搭建工作平台,不断提高服务党员和群众的能力水平,切实丰富为民服务载体,努力把社区打造成党员政治学习的中心与思想教育的基地,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要不断探索创新组织设置、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新模式、新方法、新载体,放大服务型党组织的正能量,建设更加美好和谐的社区。 

  在昌邑市奎聚街道101党群服务中心,张小梅指出,社会组织在社会综合治理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对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扶持管理力度,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凝聚起来,把优势作用发挥出来,让“两新”组织在社会综合治理中发挥更好自身作用。

  雅拉生态食品项目,年进口澳大利亚20万头活牛进行屠宰深加工,是2017年省重点项目,也是昌邑市产业强市的重要支撑项目,目前一期工程进度过半,10月份建成投产。张小梅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对昌邑市以作风建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助推产业强市,实现企业“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雅拉速度”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昌邑面临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要围绕新的目标定位,以更高的工作标杆、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统筹推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等各方面工作,为全面推进“四个城市”建设而努力奋斗。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