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虞虹桥社区“四举措”打响环保整治攻坚战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15 09:50:0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近日,广文街道虞虹桥社区深入落实“三八六”环保行动会议精神,紧跟省市区新旧动能转换步伐,统筹规划,全面排查,突出重点,合力攻坚,集中打响环保整治攻坚战,确保辖区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一是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当前整治任务。自环保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虞虹桥社区高度重视,街道包靠社区领导干部张彦亮同志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对辖区环保整治工作形势进行分析研讨,安排部署当前整治任务,特别对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整治要求。

    二是全面排查,落实网格环境监管责任。对辖区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建立整治工作台账,构建“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无死角”的网格化环境监管格局,将监管责任落实到单位、岗位,小区楼长、单元长,推动监管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及时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

    三是整合力量,多方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持续开展“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为理念的志愿服务活动,先后5次组织志愿者走进小区和街巷,清理卫生12处,更换便民垃圾桶20个。志愿者们有的捡拾绿化带内垃圾,有的清理楼道小广告,不少辖区居民和商户也纷纷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不仅将自家门前打扫得干干净净,而且自发地清理楼前屋后的卫生,在100余名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辖区面貌焕然一新。

    四是合力攻坚,迅速整改当前突出问题。将医学院宿舍、轴承厂宿舍等老旧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文萃巷、虞新街等背街小巷清理作为整治工作重点,关注轴承厂燃煤小锅炉整改取缔、餐饮烧烤店油烟污染问题整改,对20余家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问题持续进行督导,加强城市扬尘污染管理,加大散煤治理力度,下大力气集中改善辖区市容环境。

    下一步,虞虹桥社区将继续加大环保整治力度,对辖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进行现场检查督导,持续巩固整治工作成果,建立环保整治工作长效机制。(通讯员 李娜)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