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在担当中奋力前行
——记锲而不舍攻坚的西清社区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14 17:04:1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不是因为胜利才有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胜利。

    西清,自去年9月第启动七次拆迁以来,328个日夜,423户累计拆除417户,还剩下最后6户。

    “西清拆迁本来就难,剩下的更是‘钉子户’中的‘钉子户’。”别人也就是嘴上说说,作为西清社区当家人的党支部书记牟会明,其中的酸甜苦辣他比其他人体会的更深。

    “咱村生意人多,那就别拉别的,先算账。”牟会明和工作组的人交流心得。事实上刚开始的时候,房源不够,工作组和居民算账也算得没底气。直到货币化安置方案出炉,这个尴尬才有了扭转。

    按照分工包靠,他们上门“攀亲”、苦练“磨功”,掰开手指与拆迁户算经济账,由于西清目前已经确定货币化安置方式,他们拿事实说话,让拆迁户真正感受到“旧房换楼房,小房换大房”的实惠。

    “刚开始的时候,大家心里都在犯嘀咕,货币化安置这事儿靠不靠谱?老百姓能不能接受?不想方案刚一出炉,西清、油坊、东清都想要蓝顿浞河生活广场的房子,我们书记没白没黑地跑,最终为西清老少爷们争取到了这个‘好事儿’。” 居委委员王桂清佩服地说。

    西清社区居委会主任牟秀强说,“老牟有糖尿病,每天都要吃药、打针,靠的时间比我们还长,吃住都在指挥部,他丈母娘还病了,也没时间去照看。”牟会明的付出,社区两委干部都看在眼里,他们在工作中都不约而同的多担一点,多体谅一些。

    货币化安置为西清拆迁推进“立了大功”,不少居民因为看到好房源打消了原来“抗到底”的心思,转念拆旧上楼。另一个好消息马上跟了上来,西清社区跟中百佳乐家达成合作协议,将商品沿街房对外租赁,所有租赁收入全部作为社区集体经济收入。

    “老百姓一听咱往后就是佳乐家的房东,一下子放心了。”牟会明坦诚的说,社区现在负债累累,四处借钱搞拆迁,很多老百姓不理解,但他们因为看到了优质的商业布局,觉得有了盼头。

    自今年6月初开始,为加快西清棚改进程,街道又派驻西清4个工作组,以“5+2”“白+黑”,全天无休、时刻备战的节奏,表决心、卯足劲,比着干、拼着干。

    “西清两委干部在攻坚中展现出了吃苦耐劳、艰苦奋斗、雷厉风行、求真务实的作风,这是我们府东社区长期形成的作风。长期以来,社区与居委会干部脚踏实地、团结配合,敢打硬仗,我认为,只要这种精气神在,西清绝对拆的出来。”府东社区党委书记李书宽坚定地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