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将优质服务进行到底
——记追求卓越的清池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14 17:09:0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一个是在工作最前沿,一个是在柜台后面,没有惊天动地,只有默默无闻;没有轰轰烈烈,只有坚持不懈;面对琐碎繁杂的工作和天天来访的居民,他们在工作上恪尽职守,微笑实干,用优质服务书写了一张精彩答卷。

    “民政工作面对的是低保、老龄、残疾、优抚等相对弱势群体和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人,他们对社会行为敏感,我们要求大厅工作人员要有和蔼友善的亲和力,办理业务要轻声细语,高效迅速。”社会事务办主任王立泉说。

    残联干事郭学慧对此深有感触,每次有残疾人员来办理业务,他都起身而立,身子前倾,详细询问,耐心解答。遇到来核实发放款项的,他都找到其名字,用手指明,待其签字摁手印后,再递上抽纸轻轻擦拭,暖心举动总是让对方连声道谢。在邻座的老龄窗口,工作人员牟杉正对80岁以上老人发放蛋糕卡进行统计,关爱老年人,点滴见真情。

    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为做好这项工作,华欣欣按照省市区文件要求,对申报人员做了大量细致的基础性工作,她不等不靠,认真落实,逐个核实,按照时限,将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逐人登记,做到不漏报。社区办人员韩鑫,则是耐心细致做好公共服务事项工作台账、各类盖章类材料目录进行梳理规范等基础性工作,以方便公众查询。她乐于奉献,团队意识强,在闲暇之余总是听从安排,辅助其他工作。

    低保是保障弱势群体生活的最后一道“安全网”。每年的低保审核前,分管领导李娜都严肃强调,“我们要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细化低保对象认定标准和规范程序,严格做到书面申请、入户核查、民主评议、张榜公示,做到全程公平、公正、公开,要让真实贫困的居民应保尽保。”在她的要求下,社会事务办不断加强低保规范化管理,他们分成3个工作组,挨个社区走访,390户申请居民逐户进行审核,对审核不合格的说明原因、做好低保政策解释,确保不错保、不漏保,杜绝了“人情保”“关系保”,真正做到公平公正。

    每次审核都是他们真诚服务的体现。在西宋低保户齐峰杰家中,工作人员牟田田与牟杉一边查看,一边询问家中情况。看着黑暗的房间,破旧的家具,听着齐峰杰的诉说,她们一边言语安慰鼓励,一边进行引导,鼓励他进行力所能及的劳动,用劳动来增加收入,脱离贫困。

    “每户居民的家庭情况不同,有的是没有劳动能力,有的是因为失业,有的是因病返贫。我们将服务延伸,在审核低保的同时,对了解的情况进行分类汇总,与其他科室进行有效对接。”民政办人员牟田田说。仅仅上半年,社会事务办的社保所就主动联系培训机构,量身定制个性化培训,累计培训劳动力100余人。在“输血”家庭的同时,切实增强居民“造血”能力,增加他们的职业技能来摆脱贫困。为使辖区内再就业人员顺利就业,社保所还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发放就业创业登记证,上半年已发放93人。

    “社会事务办包含的民政、社保、农服、社区办等工作是服务性很强的岗位,需要的是耐心细致。尤其是民政、农服等资金的认定,核实,发放、确认等环环相扣,不容有失。近年来,随着居民收入的提高,社保意识越来越强,我们的宣传力度也随之加大。现如今,34个社区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100%……我们的服务在延伸,在创新,在提高。当前,我们又按照“作风建设年”的活动部署,狠抓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完善落实,誓将优质服务进行到底!”社会事务办书记王同先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