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广文街道松鹤园社区开展“安全教育课堂”等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11 15:56:1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一年一度的暑假已来临,孩子们走出课堂,走进家庭和社会,有了更多业余的时间,假期是孩子们放松身心体验社会实践的最佳时机。奎文区广文街道松鹤园社区充分整合社区资源、丰富实践内容,围绕 “安全教育”、“爱心传递”“文明城市创建从我做起小小志愿者来助力”三大主题,精心打造未成年人暑期活动,使未成年在暑期活动中增强安全意识、培养社会责任感、做文明行为的传播者。

    一是开展“安全教育课堂”,提升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社区邀请了广文派出所民警朱军,走进社区开展与青少年生活密切相关的常识教育。民警朱军首先结合暑期的特点,利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案例,通过法律常识、家庭用火、用电、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道德教育等,帮助青少年提高对意外事故成因及其危害的认识,使青少年掌握基本的自救和互救的技能。为孩子们送上了暑期安全知识教育大餐。通过假期活动,同学们喜欢上了这位“高大尚”的警察叔叔。

    二是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从我做起小小志愿者来助力”活动。随着文明城市复查工作的日渐临近,松鹤园社区整合多方力量,积极组织辖区小志愿者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努力打造整洁和谐的和悦家园。近日,一群平均年龄10岁的社区小志愿者出现在张面河小区内。一脸稚气的小小志愿者参与了辖区卫生的清洁及宣传工作。他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辖区进行清扫、捡垃圾、去除小广告等清洁活动,在整个清扫过程中,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干得热火朝天。

    三是“爱心传递”活动。参与活动的小志愿者来到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进行了志愿活动交流,大家纷纷讨论了自己参与社会实践的体会,了解到了清洁工人工作的不易,并保证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环境,拒绝乱扔垃圾、抵制乱涂乱画的不文明行为。做一名爱心传递的小达人。

    辖区小小志愿者通过参加社区活动,提高了环保的思想意识,增强了奉献精神,让我们为身边的小小志愿者们点个赞!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庞珂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