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西英社区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10 16:38:5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小区环境涉及千家万户,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城市宜居品质的重要内容。近日,西英社区根据改造工作的统一部署,对巨龙小区进行了整体提升改造。小区改造部分主要是重新铺设路面、排水管道疏通、自来水改造、绿化、监控路灯等。目前已进行重新铺设路面、排水管道疏通、自来水改造阶段。

 
 

    巨龙小区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的老旧小区,道路损毁严重,居民私搭乱建的情况也不少,长期自来水总水管漏水、水压低,导致住在5,6楼的住户用水高峰期上不去水等问题现象严重。根据改造工程的方案实施,社区联合物业第一时间联系市自来水公司,积极动员居民进行“一户一表”改造,但是这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一些困难。自来水管是上下串联在一起的,要不要改“一户一表”,同住在一个楼上的居民,往往很难统一,造成“户表改造”难度很大。许多居民往往因为协商意见不一致,造成改造过程不顺。还有的楼房空置或出租,联系不到房主,阻碍了整个单元改造。面对这一现象,社区联系物业通过贴通知、入户做工作、召开居民代表会议的方式解决了这一难题,以便于改造工作的顺利施工。

    西英社区老旧小区的改造目的在于居民生活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居住环境会不断提升,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提升居民幸福感。(通讯员 高勋)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