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邑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昌邑市北孟镇搭建干群“连心桥”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09 17:18:4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村民需要解决的问题,可以给社区书记打电话;全镇发展存在的意见或建议,可以打书记、镇长热线,也可以在书记信箱里留言。”几个月来,一张小小的民情服务卡,在昌邑市北孟镇各个社区、村庄内成为了“红人”。原来,这是北孟镇进一步优化社情民意表达渠道,让群众有苦能诉、有话能说、有事能办,打通解决问题的一条“绿色通道”。

     今年上半年以来,北孟镇深入开展“连心大走访深化年”活动,启动“走百村进万户·心连心大走访”工程,让镇村干部点对点直接联系群众,面对面恳谈汇聚民情,实打实解忧帮困。同时,为更好的服务群众,将连心行动持续进行下去,进一步优化社情民意表达渠道,让群众有苦能诉、有话能说、有事能办,打通解决问题的“绿色通道”,该镇统一制作了“民情服务卡”,卡片内容包含了书记热线、镇长热线、纪委热线、书记信箱、社区书记、微信公众号等通联方式,并承诺“凡群众到社区、打热线等反映的问题,做到“当天回音、3-5天解决”,并接受群众监督。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一张张饱含深情的“民情联系卡”走入了千家万户,走进了百姓心间。群众小到家庭矛盾、邻里纠纷,大到全村整体规划、产业发展等问题和诉求,只要打卡片上的电话,都能及时得到联系单位和联系人满意的答复和帮助,小小卡片在干群之间搭建了“连心桥”,彻底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至目前,272名联户干部与全镇22026户群众已全部进行了联系,在家农户入户率达100%,发放“民情联系卡”2万多张,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380多个,提供咨询服务550多次,排查矛盾纠纷82起。(通讯员李曾羽)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