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滨海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滨海公安分局学好“四种精神”
用好“四个结合”做好“四篇文章”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03 15:01:2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滨海公安分局大力弘扬“四种精神”,以“双放双提双转”促作风建设活动推进平安滨海建设各项工作再提速,不断提高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能力。

    学好“担当进取、勇创一流”精神,结合党建工作,做好全面从严治警这篇文章。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支部生活日等制度,健全完善“1+2+1”的政治学习制度,党委组织集中学习7次、专题调研42人次、专题讨论2次,领导班子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不断强化。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动态分析队伍健康状况,开展内务卫生与警容风纪管理、“为官不为”与“慵懒散漫”等问题集中整治活动,梳理排查“高、中、低”廉政风险点86项,编印《清风滨海制度汇编》,以作风转变促执行力提升。总结提炼出领导班子“约法三章”、党员领导干部“六个表率”、全警“新时期滨海公安精神”的公安党建整体框架思路,制定印发《党建工作考核体系、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党员民警积分管理办法、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考核办法》(简称“一体系、一清单、两办法”),形成了“党委抓支部、支部抓党员、党员做表率”的工作格局。按照“海陆统筹、党群共建”的思路,做大做强“海上党旗红”党建品牌,结合“平安滨海先锋岗”党建品牌创建,把刑警大队党支部、大家洼派出所党支部打造成为区级示范点,形成“示范引领一线、典型带动一面、品牌激励一片”的品牌效应。

    学好“改革创新、勇于争先”精神,结合基层基础攻坚工作,做好夯实基层工作发展根基这篇文章。扎实推进社区“1+2+N”和农村“一村一警务助理”工作,协调上级做好经费保障,招聘社区网格员和农村警务助理112名,警务助理全部配发“社情通”APP移动警务终端设备,形成“党委政府领导、政法综治协调、公安机关主导、相关部门共建”的警务工作新格局,做强做实城乡社区警务,夯实了基层基础工作。分局党委秉承“带警先爱警,爱警推爱民”的理念,不断健全完善政治建警、素质强警、文化育警、感情暖警和待遇惠警“五位一体”工作体系,定期开展“党性修养提升”活动,组织优秀党员、先进民警、党务工作者进行高端培训,功模民警按期休养,全体民警红色教育,积极参加各类党群文化活动,研究建立爱心暖警6项制度、10项举措,先后获得全市“中国梦·祖国颂”合唱比赛第一名,全市公安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演讲比赛第一名,成为唯一一个在2016年全市公安机关大练兵、大比武活动4项综合比武项目全部进入决赛的代表队。全局上下形成了昂扬向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学好“开放包容、海纳百川”精神,结合“创满意”工作,做好服务经济发展这篇文章。按照开发区与分局党委的部署安排,组织警种单位负责人到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潍坊寒亭公安分局对标学访,重点学习如何主动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等方面工作经验,牢固树立“规范+满意”的为工作标准,制定《服务经济发展惠企便民三十条》,落实向社会公开36项承诺服务事项,实施“店小二”式服务,严格兑现“限时提速办、预约随时办、上门主动办、特事特别办”的“四办”服务承诺,20余项审批事项实现当场办结,累计提供预约服务1860余次,延时服务160余次,服务效能、服务质量、服务水平全面提档升级,相关工作经验被市作风办和区作风办整期刊发推广,在中央电视台13频道《社会与法》栏目及12频道《热线12》栏目、新华网、人民公安报、大众日报、山东法制报、大众网、潍坊日报等媒体集中宣传报道。同时,积极落实“无费区”政策,常年开展“双岗护学”,形成了“领导认同、企业满意、群众称赞”的新局面。开播《平安滨海》电视栏目,定期组织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110普法宣传教育,搭建警民、警企沟通桥梁,全区群众满意度连续三年位居全市第一。

    学好“崇尚法治、规范理性”精神,结合破案会战工作,做好打击防范本职工作。狠抓执法场所规范使用、执法执勤同步录音录像和闭环管理系统应用三项重点工作,全面运行执法问题数据工作机制和执法办案积分制度,不间断组织民警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执法质量和水平明显提升。投资400余万元建设一体化执法办案中心,努力实现办案的精细化、流程化、现代化管理,着力打造基层执法办案标准样板,为破案会战、“打霸治痞”、“三打击一整治”行动扎实开展奠定了执法规范化保障。今年以来,成功侦破“12.14”制造毒品专案、“3.07”系列网络诈骗案、破获涉税2.1亿元的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等大案要案,治安及刑事案件发案数下降17.6%,刑事破案率增长13.8%,大案要案侦破率达100%。同时,坚持“办案必追赃、追赃必返还”的工作目标,共计返还赃款赃物2000余万元,实现了“案件破获、赃物追回、群众满意”的多赢效果。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和群众力量,积极完善主动型防控工作模式,坚持24小时合成化巡防机制,“警灯闪烁”、常态巡防,大力推动立体化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在每个派出所建立警务实战中心,使天网做得更大、网眼织得更密,辖区可防性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28.3%,抢劫、抢夺等恶性犯罪实现“零发案”,平安滨海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路遥)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