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滨海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一体系、一清单、两办法”
为基础党建安装“痕迹记录仪”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03 14:59:2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滨海公安分局按照“党建带队建、队建促业务”的思路,建立起涵盖党支部党建工作、党员民警积分管理、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考核“三位一体”的“大党建”考核新机制,为党建各项业务工作装上“痕迹记录仪”,夯实了基层党建工作。

    顺应形势,主动作为。随着海洋经济新区建设步伐加快及平安滨海建设节奏提升,如何把公安党建工作更加有机地融入到党委政府和分局中心工作,实现公安党建工作价值创造力的最大化效果成为一项重大课题。分局党委以引导广大党员民警如何把改善民生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精力集中在打通最后一公里上。把党支部建设、党员积分管理、入党积极分子考察“一体化”纳入到党建工作考核范畴,努力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目标一致、同频共振,努力将党的建设成效转化为助力平安滨海建设的强大动力。

    统筹兼顾,构架体系。分局党委坚持以“硬”、“实”、“真”、“效”为原则,以日常纪实通报、工作数据监控、阵地建设调度、队伍建设成果为考核重点,科学设置分值权重,党支部建设、党员积分管理、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分值分别占70%、20%、10%,采取自查总结、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量化打分、走访座谈、综合评定等方式进行考核,分为优秀、良好、达标、不达标四个等次,考核结果与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党员奖惩、发展党员直接挂钩,形成有效的工作传导机制。

    有的放矢,成效显著。通过实施有针对性、常态化的动态管理,加强了对全区公安机关整体工作统筹推进力度,实现对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子量化考核全覆盖,强化了制度约束,促进了党建工作考核与业务效能考核同向并进,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显现,党员民警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突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发展更加合理科学,以党建引领各项业务工作提升的成效正在日益显现。(路遥)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