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清池街道:“自改委”+“党群别动队” 干群联合显威力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7-31 10:53:0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今年以来,清池街道坚决贯彻党工委、管委会“先难后易,敲开核桃,重点突破”的要求,把棚改作为最紧迫的民生工程,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最重大的发展机遇,创新推行“自改委”+“党群别动队”模式,从“关键少数”“关键人物”“关键位置”“关键节点”的“四个关键”入手,实现了棚改新突破。

    棚改推进关键在党,关键在有一支宣传政策、联系居民、团结居民、发动居民的党员队伍。“党群别动队”是社区党委将各个层面的党员发动起来,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亲情为纽带,影响、团结、带动身边人积极投身棚改,参与社区建设、加快社区发展。

    东里固棚改历经波折,前后10年6次拆迁,80多户居民在外躲迁,年初仍有157户未拆迁。社区组建4支党群别动队,由老党员担任组长,每组选8名党员、20名“自改委”群众,不间断做拆迁户的工作,影响2座安置楼开工的5户“钉子户”做通3户,拆除3户,耽搁10年的15#,22#安置楼具备开工条件,成效显著。

    街道还不断延伸“自改委”内涵,给社区充分放权,发挥“居民自治”作用,让党员、广大居民参与进来,自主谋划、依法表决,自主决策,取得干事创业的最大“公约数”,形成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

    清平花园安置韩侯社区、油房社区、李侯社区三个社区居民。7年来,9户韩侯民宅占地中间,影响安置楼迟迟不能开工建设。韩侯社区党支部组建党群别动队,与自改委人员持续去做最后9户居民的思想工作。他们谈感情,拉家长理短;谈政策,看社区发展;论辈分,谈家族声誉。在双方接续努力下,成功拆除影响楼座开工的3户“钉子户”,施工得以顺利进行。

    “三年完成棚户区改造”不仅是高新区管委会的民生承诺,也是清池街道向辖区居民的郑重承诺。清池街道“自改委”+“党群别动队”模式,不仅融洽了居民间感情,加快了棚改步伐,还丰富了棚改工作方法,使社区棚改扫尾不断加快,在一项项的突破中加快实现居民的新居梦。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