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寒亭:以“敢打敢拼”作风护航高铁建设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7-28 09:09:5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寒亭街道全力以赴做好高铁文章纪实

    潍坊新闻网7月28日讯 “真是蛮拼的,你们拆迁清表与时间赛跑,为我们施工争取了宝贵时间。”近日,济青高速铁路中铁二十一局一分部项目经理李滨对靠在高铁片区拆迁的寒亭区寒亭街道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济青高铁工程途经寒亭街道境内全长7.5公里,潍坊北站坐落在该街道境内,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好机遇。今年以来,寒亭街道把拆迁作为锤炼干部的主战场,把急难险重任务作为锤炼作风的现场,强化推进措施,合力攻坚克难,“零投诉、零上访”圆满完成一期征迁任务。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增明表示:“项目推不推得动,关键在干部,根本看作风。我们将全力以赴护航高铁建设,做好高铁文章,迎接高铁经济。”

    主动作为,拆迁跑出“高铁速度”

    作为高铁新城的核心区域,寒亭街道的拆迁任务不轻松。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提前规划好村民安置区、提前对群众思想进行摸底、提前对干部进行培训……寒亭街道把拆迁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列出问题清单,为拆迁工作打牢基础。及时靠上跟上,全员围着高铁转。工作组每天早上7点就到岗,晚上坚持到凌晨一两点,一天两顿都在拆迁现场就餐,启动“一昼夜工作16个小时”的116工作模式,用敢闯敢干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创造了拆迁清表的“高铁速度”。为确保春节后市高铁指挥部建设所需,从腊月廿三到廿九,从“小年”到“过年”,完成拆迁倒地50亩,协议签约率达100%。

    目前街道已完成潍莱高铁的评估和高铁核心区高压线路迁改倒地工作,潍坊北站南广场一期770亩拆迁任务和南北出站口拆迁也已顺利完成;完成高铁片区道路拓宽项目涉及的禹王北街、幸福路、丰华路三条道路评估。从去年高铁拆迁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共完成拆迁土地面积2076亩,涉及807户,村庄20个。

    梯次布局,打造高铁新商圈

    随着高铁新城的建设,未来的潍坊北站必将成为客流及货物的集散地。“我们将根据新城片区功能板块划分,提档升级,打造潍坊北部新的经济发展带。”叶增明说。

    发展高铁经济,寒亭街道高起点规划、高品位设计。依靠高铁城核心层圈打造商贸服务圈,在高铁站周边1公里范围内,借助潍坊市博物馆群建设整合片区资源,确定3年内引进大型购物中心、文化创意、高端商居等大项目8个以上,引进投资超过10亿元的计划;在距高铁站1-2公里范围内的东侧、北侧、西侧区域规划布局高端专业物流园区,打造全国高铁物流试验发展区;在外围圈打造都市农业圈,以距高铁站3公里的叶家庄子社区为核心,重新规划、统筹布局,全力打造高铁新城后勤基地,年内完成阳光康汇源、昇君庄园、开轩庄园等3个品牌农业项目扩建工程,初步形成“品牌+园区+庄园”的农业发展模式,打造高端田园综合体。

    多点发力,扮靓高铁沿路风景

    铁路沿线环境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寒亭街道以铁腕手段打响高铁片区以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重点对高铁片区内的北外环、李寒路、箕南路等道路沿线、路肩边坡、边沟以及中间带的杂草杂物、垃圾、非法广告等进行地毯式清理,集中解决路域环境“老大难”问题,目前已出动人工1500人次,动用机械30辆,清理垃圾9000余方,累计投入120余万元。严抓扬尘治理,落实分工包靠责任制,对裸露土堆、建筑垃圾、煤炭及其他原料全部用无纺布进行覆盖,确保覆盖无死角。严抓秸秆垃圾禁烧,重点区域重点督查,出现问题及时制止。  记者 王晓丽 通讯员 李元晟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