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李宽端到安丘市调研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7-27 09:36:1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7月27日讯 (记者张秋德)7月2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到安丘市就重点项目建设、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棚改旧改、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安丘提出了“在全省寻标定标,加快崛起”的目标要求,实现这个目标,项目建设是关键。李宽端实地察看了歌尔精密制造项目研发和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新产品研发、市场发展前景和下步规划打算等情况,对安丘坚持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突出引进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是统领工程、“牛鼻子”工程,对于安丘赶超跨越发展有着更加重要的现实紧迫性。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加快形成新旧动能转换的“项目库”,以“四新”促“四化”,全面增强发展动力和后劲。

    安丘农产品资源丰富,发展现代农业具有良好基础,特别是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方面,探索了新的路子,被作为“安丘模式”在全国推广。在源清田食品公司,李宽端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产品检测、质量追溯、市场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在做好外贸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国内市场,不断满足消费者不同层次需求。在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和安丘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综合监管中心,李宽端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安丘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对“安丘模式”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模式走出了一条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的创新之路。他强调,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重在基层。要充分发挥农业、林业、畜牧等部门职能,提高专业化水平,切实强化农业投入品监管、标准化推广、农产品质量监督等工作,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水平,促进农业增产增效,更好地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棚改旧改、社区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城市持续发展,李宽端对此高度关注。在大汶河旅游开发区孟五里棚改拆迁现场,李宽端详细了解项目拆迁进度及安置楼建设情况。他强调,拆得快、建得好,才能实现城市华丽转身。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市“依法征迁、阳光征迁,不与民争利,用群众工作法”的方法,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拆迁任务。要适应新的形势,统筹算好综合账,探索科学高效的办法,通过旧城改造,切实提升城市品质。在景芝镇葛家庄社区,李宽端希望基层干部心系群众,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用真情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酒是安丘的特色文化和产业品牌,也是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李宽端实地察看了齐鲁酒地文化创意产业园规划、建设、运营情况,详细了解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生产、品牌建设情况,对安丘充分发挥特色,积极做好酒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这篇文章的思路表示赞赏,希望公司不断提升品质,提升营销水平,做强做大主业,在此基础上,聘请专业团队、专业人才进一步做好园区规划的提升完善,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调研期间,李宽端听取了安丘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肯定了安丘市着力做大做强工业、做长做特农业、做活做优服务业、做美做靓城乡的思路做法,希望安丘市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定位,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紧紧围绕“四个城市”建设,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依法作为”,以过硬作风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努力推动安丘加快发展、加快崛起、跨越赶超。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