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乔官:突出重点 注重时效 聚焦聚力开展违法建设整治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7-24 16:11:2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李爱玲)自全县违法建设集中整治以来,乔官镇主动作为、迅速行动、精密部署,将违法建设工作列为一号工程,与农村环境整治和镇区提升等工作相结合,聚焦聚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乔官镇龙泉村地处交通要道,来往车辆较多,沿街的维修厂为了扩大经营规模,很多经营者私自在店外搭建了棚子等违法建筑,冯永华就是其中之一。该镇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开展以后,在镇治违工作组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下,冯永华主动配合,带头将自己的违法建筑拆除。“我干维修干了这么多年了,攒了这些废铁,放在门口确实影响村民出行,所以镇上组织清理活动后,我就积极配合,我还找了好几个人一块帮忙,找了机械车,快尽早清理完。”冯永华说。

    在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开展过程中,乔官镇将违法建设拆除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老镇区环境提升等工作相结合,坚持一同部署,协力推进,组织力量进村入户,边摸底排查,边动员拆除。针对4个老镇区分别成立科级干部任组长的4个助拆小组,组织机械和人工,帮助特殊违建户拆除违法建设。同时,在“一一一三”重点整治范围基础上,乔官镇还将远古火山国家地质公园核心区域范围内违法建设,一并纳入“百日攻坚”重点整治范围,坚决做到一抓到底,打赢治理违法建设的攻坚战。“我们每天早上6点就召开拆违工作会议,调度各小组的拆违工作进度,并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难点,对重点违建户有针对性的抽调人员,组成拆违攻坚组重点突破。”乔官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磊说,“截止到目前,全镇已拆除违法建设74处、8500多平方米,完成总进度的60%,下步我镇将继续将拆违工作推向深入,对拒不主动拆除的违法建设进行依法强制拆除,坚持不留余地,确保不留死角。”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