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朱刘街道燃煤锅炉集体下岗 节能减排守护蓝天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7-24 15:06:1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近日,在朱刘街道部分企业和生产经营单位,机关干部靠在现场,督促加快燃煤小锅炉的拆除进度,仅仅一天的时间,街道范围内有8家燃煤锅炉完成拆除。随着拆除现场火花四溅,工人将锅炉进行切割、拆除、搬离,10吨以下燃煤锅炉从此告别“历史舞台”,新能源锅炉正在陆续“换防”。今年以来,朱刘街道按照上级环保工作要求部署,以铁腕治污的决心,精准发力,扎实开展10T以下燃煤锅炉清除整治。截至目前,辖区已拆除小锅炉台,月底前可全部完成拆除任务。

    提升认识,铁腕治污。街道对燃煤小锅炉取缔高度重视,认识统一,行动坚决,召开专题会议,作出详细部署,制定明确计划,限时予以拆除。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各相关部门各社区协同配合,明确责任、限定期限、定期通报、销号过关,强力推进燃煤小锅炉整治。

    制定方案,有序实施。制定出台《燃煤锅炉清零实施方案》,将摸排出的小锅炉全部登记在册,制定任务分解方案和包靠人员名单,将整治任务分解到人,并将完成情况纳入机关干部千分制考核中,将其作为重点考核指标,有力推动燃煤锅炉整治力度。同时,积极帮助和引导企业、单位实施煤改气等清洁能源替代措施。

    锁定目标,明确任务。通过拉网式排查,对 家使用燃煤小锅炉企业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在工作中坚持“铁腕拆除,有情操作”,对企业和生产经营单位靠上做工作,讲清楚讲明白政策,消除等靠思想和侥幸心理,引导企其自觉履行义务,主动拆除燃煤锅炉,目前各单位正在积极拆除中。

    迅速行动,集中整改。本周以来,街道组织开展专项攻坚,街道环委会牵头对台账中列明的锅炉拆除情况进行核查,对尚未完成的帮助其尽快拆除,对拒不拆除的将组织进行强制拆除,确保月底前实现全部清零。刘宁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