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朱刘街道新能源汽车板块绚然花开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7-24 15:06:1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今年以来朱刘街道街道按照年初制定的“一一五三”发展思路和“一山一河二带四组团”产业发展规划,倾力打造西部新能源汽车、东部新材料产业、北部“六次产业”、南部生态修复文化旅游四大产业组团。通过打造“四大板块”,西部促集群集聚,东部抓转型升级、北部强六次产业、南部重生态旅游,实现了地域上的全覆盖,“四大板块”的互联互通、有机组合、协调发展、错位发展,区域经济发展的内在脉络逐渐清晰,发展的协同叠加效应不断显现,新的发展动能被充分激活。

    下面,笔者就带您详细了解一下朱刘街道半年来在打造西部新能源汽车板块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绩。

    围绕优势产业,规划园区建平台。围绕打造300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目标,街道以做大做强作为主攻方向,以产业集群集聚作为着力点,以园区建设作为重要抓手,规划建设总投资30亿元,占地面积1000亩的新能源电动汽车特色产业园,充分发挥产业、资源、区位、政策等优势,对园区进行先行设计、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整体打造,通过高规格谋划、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力争实现“年内有突破,两年见成效,五年大跨越”。目前,园区总体规划设计已基本完成,现正在论证完善阶段,待区域范围内棚改拆迁后将全面动工建设。

    突出外引内强,提质扩量强链条。聚焦产业板块和园区建设,实施龙头带动战略,全力推动产业规模扩张。集中优质资源培优扶强骨干企业,以良好的服务支持比德文发展壮大,尽快推动雷丁新能源汽车三期及比德文与一汽合作的高速电动汽车项目开工。围绕产业重点深入开展招商,着力增量扩容,对比德文供应商属地化在谈意向厂家20家,跟进做工作,吸引到园区落户,6月份与县招商局、比德文联合组成招商小分队,赴高密、威海等地开展新能源汽车专题招商活动,与企业进行对接洽谈。同时,延长产业链条,吸引配套企业入驻,提高产业完整度、集中度和关联度,推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目前,江苏江龙已落户街道,进入厂房内部装修阶段,十堰天航汽车配件项目,设备安装已进入扫尾阶段,达到试生产条件,众新•福汽云度高速电动汽车项目、汉唐新能源汽车项目已达成合作意向,街景店车项目正处于项目选址阶段

    深化扶持服务,营造良好软环境。重点加快朱刘街道新能源产业科技孵化中心载体平台建设,将孵化中心作为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增强为企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孵化中心不仅为入驻企业提供公司注册、工商服务、金融服务、人力资源等一站式、全方位服务,还将为新能源产业提供技术创新、创业孵化、技术交流等搭建平台。该孵化中心作为街道今年重点打造的综合性服务中心,将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菜单式”高效服务,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延伸产业链条,激发创业创新活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做大做强。目前,4500平米的办公场所已装修完毕,水电暖等附属配套设施也全部完善,各功能室装修完成,即将投入使用。“有产业园区、有研发平台、有龙头企业、有配套体系、有示范运行”的良好发展格局已然形成。

    加快棚改步伐,助推产城新融合。街道将棚改工作和产业园区建设紧密结合,为项目发展腾出空间。将怡和苑社区山坡村整体纳入今年棚改计划,快速推进棚改步伐,推进过程中,街道充分走访摸排、摸透群众改造意愿,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广泛的宣传动员,搞好宣传发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营造氛围、打消顾虑、凝聚共识;成立“自改委”,实现村民自主决策、自我治理,确保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棚改工作中突出以民为本,严格程序、科学规划、环环相扣、扎实推进,推动棚改顺利实施,短短6天时间,山坡全村416户居民的房屋全部评估完成,开启了“朱刘速度”。目前,评估复核工作已完成,即将进入房屋腾空和全面拆迁阶段。

    西部新能源汽车板块花开正浓,美在当下,它的美,美在提质扩量,美在强链补链,美在企业集群、美在产业集聚,更美在良好的服务。最近,园区更是捷报频传,荣获2017年中国产业园区创新力百强。首阳山下、桂水河畔,一个新的板块正在加速崛起,一块生机勃勃的投资热土、一处创业创新的摇篮正在形成,一个美丽画卷正在铺展开来!  刘宁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