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青州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青州市局东高派出所“三个提高”全力打造 户籍窗口高 “颜值”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7-18 11:03:4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基层户籍窗口是公安机关服务群众最直接的窗口,也是服务群众的“第一平台”,为全面提高户籍窗口服务水平,树立和保持户籍窗口的良好形象,不断推动户籍工作向前发展。今年以来,青州市局东高派出所从“三个提高”入手,紧紧围绕让群众满意这一根本目标,以打造专业、微笑、高效“三模式”的户籍服务窗口为契机,不断创新户籍管理模式,全面提升户籍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努力打造公安机关窗口服务新形象。

    一是提高自身形象。户籍民警从群众关心、关注的孩子落户、户口迁移、姓名变更、身份证办理等最基本的问题入手,竭诚为民服务,用更加优质的服务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从提高户籍民警及辅警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入手,通过各种岗位培训、以会代训等形式,举办各类业务知识的培训。同时,进一步改进了户籍民警的考核方式和内容,激发了户籍民警的工作积极性。陆续开展了户籍窗口民警以“微笑服务”接待办事群众的活动,定期组织窗口户籍员开展服务标准化培训,深入讲解着装要求、站立姿势、礼貌用语、解答技巧等,让民警知礼明礼、懂礼用礼,使民警养成良好的礼仪素质,塑造专业的公安窗口队伍形象。

    二是提高服务水平。民警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微笑和真诚服务,在二代身份证的办理工作中,户籍民警坚持“因地制宜、因人而宜”原则,针对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实行户籍民警和社区民警合作上门服务措施,切实解决特殊人群办证难的问题,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在窗口设置业务办理流程图,将办理户口需要准备的手续和程序印制成“明白条”,在群众首次办理业务时免费发放,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办事效率。对手续不全或不符合有关规定的,实行一次性告知办理制度,确保及时准确办结。

    三是提高服务范围。坚持“小窗口,大形象”的服务理念,东高派出所及时在户籍窗口配备了饮水机、纸杯、既改善了办公条件,又便利了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并在户籍大厅等候区配置了便民椅、老花镜等一系列便民物件,在大厅显眼位置放置了服务指南和防范宣传资料,方便群众清楚办理流程。针对有些办事群众材料不齐,又遇特殊情况时,户籍民警主动联系群众,详细告知群众所需材料,让群众可以在第一时间内备齐材料,办好手续,领取证件。依托市局网上公安局、微信等公众平台,积极推行网上查询等管理服务新模式,充分便利的服务群众,着力打造“指尖上的警务大厅”。

    为确保户籍窗口办理工作公开、公正,东高派出所将办理户口、身份证等手续、程序、时限全部向群众公开,倾听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真诚地接受每一个公民的监督。(张军纳)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