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北京今起重迎晴热天气 周三开始气温将回升至30℃以上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5-23 09:57:2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昨天白天,北京市自西向东出现小到中雨,局地大雨。这也是北京57天以来首次出现全市性降水。

  根据市气象台的降水数据,5月21日19时至5月22日14时,全市平均雨量17.4毫米,城区平均19毫米,为中雨量级;最大雨量出现在延庆仓米道,为32.7毫米,已达到大雨量级。昨天下午4时以后,降雨云带主体已东移出北京,大部分地区降雨也已基本结束。傍晚,雨后的天空染上一层紫红色,绚丽的晚霞红透半边天,网友纷纷在朋友圈晒出晚霞美图。

  受降雨影响,笼罩北京的燥热天气明显缓解。昨天,全市气温大幅跳水,白天最高气温只有18℃左右。根据最新的气象预报,今晨北京的气温仅有14℃,并伴有3、4级偏北风,体感较冷,市民需及时增加衣物,以防感冒。不过今天起至本周末,北京又将重新迎来晴热天气,今天白天,气温将快速攀升,最高可达28℃。从周三开始,气温全面回升至30℃以上,体感温度较为燥热。预计本周五和周六气温将上升至34℃左右,重新向高温发起“冲刺”。

  关于昨天的降雨,气象专家称,虽然降雨给市民早高峰出行造成一定影响,但此次降雨雨势平缓,并没有造成明显积水,完全可以称为一场“喜雨”。据介绍,此次明显降雨有效缓解了前期旱情,有利于增强冬小麦对干热风的抵抗能力和冬小麦灌浆,适宜春玉米播种,同时也有利于降低火险等级,抑制高温,净化空气等。(记者 李天际)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