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提升境界狠抓落实以过硬作风推进现代化强市建设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5-21 09:29:3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5月21日讯 (记者张秋德 张传亮)5月19日至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分别到诸城市、青州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在诸城,李宽端重点调研了解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在华山万亩平欧榛子示范基地,漫山遍野的榛子树苗让曾经偏僻荒凉的山谷显得生机盎然,该项目是全国最大的平欧榛子种植示范区。李宽端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通过发展榛子产业带动山区群众脱贫致富、建设生态家园的做法,希望企业搞好产品深加工,努力打造高端品牌,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在诸城外贸,李宽端察看了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勉励企业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以外贸标准做内贸,让国内消费者吃上更加安全放心的食品。在山东惠发食品有限公司,李宽端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认真询问企业质量管理、产品研发、品牌打造等情况,对企业“扬中国味道,创世界品牌”的发展目标表示赞赏,勉励企业继续加大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实行品牌战略,努力开拓市场,提升发展质量。山东佳士博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速冻食品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李宽端察看了公司新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发展规划等情况,鼓励企业主动运用智能化、互联网+、现代金融运作等多种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提升发展内在动力,推动企业持续走在行业前列。

    在青州,李宽端重点考察了品牌农业发展、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情况。在百纳现代农业生态示范园,李宽端详细了解葡萄种植品种、产业经营及土地流转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扩大规模化种植,以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推动园区实现转型升级。在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和山东汇强重工,李宽端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技术研发创新、品牌培育、市场拓展、人才和园区配套等情况,对企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鼓励企业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不断提升产品档次、质量,推动产业向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方向发展。在中晨艺术小镇,李宽端听取了小镇经营模式、项目建设以及入驻企业情况介绍,希望充分发挥青州市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通过文化艺术产品的经营和文化艺术小镇品牌的打造,推动旅游、文化、经贸融合发展。在八喜旅游网体验中心,李宽端详细了解企业和网络建设运营情况,希望通过创新市场营销模式,推动线上线下、城乡资源要素整合,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在青州古城,李宽端详细了解了古城保护修复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充分肯定了青州市在叫响“古城青州”旅游品牌、提升文化青州影响力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希望进一步加大旅游资源整合力度,深入挖掘保护、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把旅游业做强做大。

    调研期间,李宽端认真听取了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就有关问题深入进行了交流。强调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谋划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提出了具体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重点,要以作风建设年为载体,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以过硬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一要进一步提升境界标准。境界标准决定精神状态、决定工作成效。

    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高起点、高层次、高效率谋划和推动工作;寻标对标要精心研究,自我加压,向一流看齐,倒逼各项工作上水平。二要切实提升抓落实能力。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工作,重点项目、三招三引、棚改旧改、环境整治要紧紧扭住不放,按照项目化、工程化的要求,盯紧靠牢,确保落实到位。三要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更加注重工作推进机制建设,进一步调整完善考核政策,切实增强政策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导向性,调动基层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四要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主动做好对接争取工作,立足长远发展和本地优势,以开放的视野、全局的眼光,积极谋划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围绕“四新”“四化”,加快建立项目库,争取工作主动权。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庞珂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