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张小梅在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工匠精神报告会上强调
大力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4-26 09:08:5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4月26日讯 (记者贺德良)4月25日,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工匠精神报告会在市工人文化宫召开。市委副书记张小梅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广大劳动者要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大力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发进取、干事创业,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副市长王树华主持会议。会前,市领导亲切接见了工匠精神报告团全体成员。

  张小梅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经济社会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这是全市上下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的结果,凝聚着广大劳动者的心血和汗水。当前,潍坊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历史时期,希望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在推动潍坊由大变强、实现现代化强市建设新跨越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张小梅指出,“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创新实干、专注专业、精益求精”的新时期工匠精神,承载着潍坊的未来和希望,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广泛宣传先进典型的模范事迹,用榜样的力量影响和带动全社会,最大限度地激发全市劳动者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凝聚起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新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深入实施科教兴潍和人才强市战略,加快推进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和经济技术创新工程,不断提高劳动者素质,加快培育一批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能手和现代工匠,为转型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要建立健全劳动保护机制,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切实保障劳动者权益,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职工群众,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主动寻标对标提标,在各条战线和各自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努力成为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建设者。

  张小梅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工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为工会履行职责创造更好条件。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创新思路举措,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千方百计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好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工作真正做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会上,表彰了我市的全国、省、市劳动奖状、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先进个人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向全市各行各业劳动者发出了积极投身“四个城市”建设的倡议;七名来自基层一线的报告团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精彩的演讲。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