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又是“奇幻熊”?丹麦称俄黑客窃取信息
来源:新华社   2017-04-25 09:44:3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丹麦国防大臣克劳斯·约尔特·弗雷泽里克森23日称,俄罗斯黑客2015年和2016年持续窃取这个北欧国家的国防部雇员邮件。

    丹麦国防部情报机构的网络安全中心先前隐晦表示,“某个国家”试图从丹麦官员手中窃取情报,曾成功获取一些非涉密文件。

    “这与俄罗斯政府的情报机构或核心部分有关,”弗雷泽里克森告诉丹麦《贝林时报》记者。

    一名国防部发言人证实这家报纸正确援引了弗雷泽里克森的原话,但拒绝就此事置评。

    《贝林时报》说,窃取丹麦国防部信息一事很有可能是俄罗斯知名黑客组织“奇幻熊”所为。在去年美国总统选举中,meiguo 民主党曾指责这一组织窃取并泄露经过刻意编辑的本党内部邮件,试图影响选举结果。

    俄罗斯方面尚未对弗雷泽里克森的说法作出回应。

    除美国外,法国和英国等国也指认俄罗斯黑客,并把矛头对准俄罗斯政府。俄政府发言人多次回应说,有关指责毫无根据,是故意抹黑俄政府。(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