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美联航拟赔偿乘客 承诺今后不会要求强制腾座
来源:新华社   2017-04-14 11:17:0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12日表示,将向发生暴力拖拽乘客下飞机的航班全体乘客提供赔偿,而且美联航今后“不会”强行要求乘客腾出座位。

    【赔偿全体乘客】

    美联航首席执行官奥斯卡·穆尼奥斯在当天美国广播公司播出的“早安美国”节目中表示,他观看保安9日把美联航航班上一名亚裔乘客拖拽出飞机的视频后,感到“羞耻”。他再次对这名乘客及其家人以及其他乘客表示道歉。

    穆尼奥斯表示,美联航将不会动用安保人员把已经登机入座的乘客强行带离飞机。“今后这种事将永远不会再发生,我保证,”他说。

    美联航同一天宣布,将因这起事件向这架飞机上全体乘客提供赔偿,每名乘客可选择领取与机票价格等值的现金或获得里程积分等。

    【受害人或起诉】

    现场拍摄的视频显示,遭机场保安暴力拖拽的亚裔美籍乘客脸部明显受伤,嘴角流血。美联社援引受伤乘客的律师说,截至11日,这名乘客仍在芝加哥一家医院治疗。

    这名乘客的律师团队12日向伊利诺伊州一家州法院提出申请,要求美联航和主管事发机场的芝加哥市政府保留事发当时监控录像、飞机驾驶舱语音记录、乘客和机组人员名单以及其他物证。

    这一做法通常是为起诉做准备。律师团队打算于美国当地时间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

    事发后,芝加哥民航主管部门暂停一名拖拽这名乘客的机场保安的工作,12日对另外两名保安采取了相同措施。

    【继续超售】

    暴力驱赶乘客下飞机的视频公之于众后,在美国内外引发广泛关注以及对航空公司超售机票做法的讨论。

    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11日说,美联航暴力驱逐乘客下机事件“令人困扰”。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这是“可怕”事件。

    美国国会参议院商务、科学和运输委员会4名委员11日要求穆尼奥斯和芝加哥民航管理部门主管就这次事件做出进一步解释;次日,21名民主党籍参议员对美联航方面提出类似要求。

    美联航承认,这次事件并非缘于机票超售,而是4名该公司员工需要乘坐当事航班准备出勤,因客舱满员,需要抽取4名乘客腾出座位。

    尽管如此,空运商超售机票的做法成为舆论焦点。一些美国国会议员呼吁,以新的法律措施进一步限制空运商超售机票;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11日说,他已经要求联邦政府叫停机票超售。

    美国达美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埃德·巴斯琴反对完全禁止超售,称其为业界“正当”做法,关键是在乘客登机前应做好管理措施。

    特朗普也没有对禁止超售表达支持,而是主张应以不设上限的补偿吸引乘客主动让出座位。(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