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民政部声明:谨防有人以发放“养老助残卡”为由行骗
来源:新华社   2017-04-14 10:44:3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罗争光)民政部办公厅13日发布声明,称近期有人以为老年人发放“养老助残卡”为由进行诈骗,民政部从未组织此类活动,请公众切勿上当受骗。

    声明指出,近日,部分老年人反映,有人自称是民政部工作人员,以为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发放“养老助残卡”为由,邀请老年人来民政部门口免费领取“养老助残卡”。民政部严正声明,从未组织此类活动,这是典型的诈骗行为。请广大公众尤其是老年人提高警惕,切勿上当,接到此类宣传时可报警。

    民政部办公厅表示,目前,部分省份已经出台老年人、残疾人相关补贴政策,这些补贴政策均通过县级民政部门或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办事窗口申领,具体程序和要求均对外公开。老年人、残疾人及其家属可直接联系这些部门咨询相关事宜,切勿轻信他人。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