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奎文着力打造便民利民公共服务2.0模式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3-26 09:21:0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3月26日讯 (记者吕秋丽)流程复杂、手续繁琐、材料繁多,一直是基层群众办事难题。为了减少群众跑腿次数,节省办理时间,近日,奎文区编办、卫计、住建、公安等20多个部门,积极推广应用公共服务2.0模式,在二手房、二手车交易和二孩生育等群众热切关注领域联合编制了“整链条服务指南”。办事群众可以通过该指南全面了解事项办理过程,提前准备申请材料,真正做到“一本在手,全程无忧”。

    所谓公共服务2.0模式,是信息时代、知识社会的一种创新形态,更是方便群众的新技术。以二手房交易整链条服务指南为例,其新技术涵盖了“房产落宗—网上签约—不动产信息查询—税款缴纳—不动产转移登记—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不动产抵押”等交易流程的每个环节,并分环节列明了事项受理单位、办事地址、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咨询方式等关键要素,绘制了详细的办事流程图,避免了办事群众在部门之间反复查阅咨询、来回跑路折腾,提高了群众办事满意度。“整链条服务指南”在政务大厅窗口摆放,办事群众可以现场查阅,也可以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还可以通过关注“奎文发布”“奎文审改”等公众号详细查阅。截至目前,服务指南共分享转载12000余次,服务办事群众600余人次。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