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叙政府军击落以战机?以色列:我们拦截了导弹
来源:新华社   2017-03-20 10:31:1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叙利亚政府军和以色列国防军17日均证实,以色列战机在叙利亚境内实施空袭时,遭遇叙利亚政府军防空导弹反击。不过双方说法有出入的地方是:叙利亚自称击落一架以色列战机;但以色列方面予以否认,称使用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成功拦截一枚叙利亚导弹。

    叙利亚政府军发表声明说,4架以色列战机当天凌晨经由黎巴嫩领空进入叙利亚,对叙中部古城巴尔米拉附近的一处政府军据点实施空袭。

    声明说,叙空军对入侵战机予以反击,将其中一架战机击落在以色列境内,击中另一架战机。

    叙利亚政府军在声明中谴责以军行动是“赤裸裸的入侵”,意在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恐怖团伙”,干扰叙利亚政府军取得的军事胜利。

    以色列国防军也发表声明,确认在叙利亚境内实施了空袭,但否认战机被击落的说法。声明说,以军防空系统拦截一枚叙利亚政府军发射的防空导弹,以色列平民和战机的安全均未受到影响。

    不过,以军没有在声明中说是否有其他来自叙利亚方面的导弹落在以色列境内。

    以色列媒体透露,以军当天使用的是“箭-3”式弹道导弹拦截系统,这是以军首次在应对实际威胁时使用这一系统。报道称,以军当天空袭行动的目标是叙利亚政府军运输武器的一支车队,接收这批武器的人员据信是黎巴嫩真主党。黎巴嫩真主党尚未公开回应这一事件。

    约旦军方当天也发表声明说,以色列方面拦截导弹造成的爆炸碎片落在约旦北部地区。佩特拉通讯社援引当地官员的话报道,导弹碎片落在离叙利亚边界40公里远的约旦北部一座村庄,只导致“轻微损失”,没有人员受伤。

    按照美联社说法,以色列据信实施过多次针对叙利亚政府军高级武器装备的空袭行动,但极少公开承认。叙利亚方面此前也未公开承认还击以军。(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