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以色列总理否认被老婆赶下车 告记者造谣
来源:新华社   2017-03-16 10:23:1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罕见地为一则八卦消息打起了官司,澄清他“跟妻子吵架并被赶下车”的故事子虚乌有,并向“造谣”记者索赔。

    现年67岁的内塔尼亚胡14日与妻子萨拉·内塔尼亚胡手牵手来到法庭。他在证词中说,“没有发生过”,“这一粗俗的谎言让我来到这里”。

    内塔尼亚胡所指“谎言”是《新消息报》记者伊加尔·萨尔纳去年在社交媒体个人账号上发表的帖子。萨尔纳写道,总理车队在特拉维夫到耶路撒冷的公路上行驶时,内塔尼亚胡夫妇吵架,大喊大叫中,内塔尼亚胡被妻子赶下了车。

    法新社14日报道,法庭上,内塔尼亚胡双手背在身后,面色紧张,称“这太假了,荒谬、可笑”。他认为,那种总理妻子比警卫人员权力更大的想法导致这则“谣言”出现,但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

    58岁的萨拉说,自己被错误地描述为“拥有女巫力量”的人物。“总理被赶出车,或者我把他赶出车队,令人难以置信”,萨尔纳撒的谎证明了她是如何被“妖魔化”的。内塔尼亚胡夫妇认定萨尔纳诽谤,索赔28万谢克尔(约合7.6万美元)。

    萨尔纳却表示,他“越发相信”这一事件发生过。内塔尼亚胡的律师问萨尔纳为何不“创造”目击者以佐证故事,萨尔纳说消息源“不愿意来,我也无法强迫他们”。“为了保护他们”,萨尔纳表示不能公开消息源。

    内塔尼亚胡夫妇1991年结婚,育有两个儿子,按照法新社的说法,总理夫妇是以色列民众经常“八卦”的对象。如果不是因为这起官司,这一小道传闻并不会引发媒体如此大的关注。

    内塔尼亚胡与媒体关系向来不太好。《新消息报》针对内塔尼亚胡的报道尤为苛刻。萨拉说:“如果我要起诉过去20年来所有针对我的谎言,那我可能一辈子都要耗在法庭上。”(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