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打造潍坊“品质城市”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3-09 10:56:0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生态是生存的根本,环境是发展的基础。良好生态环境是人和社会持续发展的关键。十八大也提出了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按照绿色发展理念,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坚持保护优先,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建设美丽中国,努力开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潍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城市发展中的打造“品质城市”,以品质立市。生态环境和文明程度大幅提高,人们生活品质全面提升。近年来,潍坊各届领导班子始终以增进人们福祉为要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加快推进了生态潍坊的建设。潍坊是世界风筝都,身在潍坊的人不难发现,彩鸢飞舞,蓝天白云相趣相应。四季常青,清水长流,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森林城市,一个个响亮的金子名片无不让潍坊人自豪,城市处处生意盎然。党代会提出了让潍坊成为当地人为之骄傲自豪、外地人羡慕向往的美好家园,让品质潍坊成为城市的靓丽名片。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让我们认真学习贯彻潍坊市第十二次党大会精神为指导,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潍坊品质城市的目标而努力。(本网评论)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