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安抚墨西哥 美高官否认“军事行动”驱离移民
来源:新华社   2017-02-25 10:34:3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资料图: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3日宣称把非法移民驱逐出境是“一项军事行动”,该表态引发轩然大波。正在访问墨西哥的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随即安抚墨方:美方不会出动军队、不会大规模驱离移民。

  针对美方近来一系列举措,墨西哥政府高官23日向到访的两名美国高官表达“担忧和恼火”,并形容当前美墨两国关系处于“一个复杂时期”。

  【对付移民:不会出兵】

  特朗普23日在白宫会见商界人士时表示:“我们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把坏家伙们驱逐出境。他们是坏家伙。这是一项军事行动。”

  美国国土安全部21日出台针对非法移民的新指导意见,不仅扩大了被驱逐出境的非法移民范围,还加快驱离移民进度。如果非法入境者经墨西哥进入美国,无论是否原籍墨西哥,都将被驱逐至墨西哥。

  为安抚墨方不满情绪,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凯利23日晚些时候在墨西哥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澄清,美方“不会——我重申——不会大规模驱离移民”,并补充说美方在管控移民行动中“不会动用军队”。

  美国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当天也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打圆场”,表示特朗普所说“军事行动”只是一个形容词,用来形容驱离移民的行动“有效率”。

  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与凯利眼下正在访问墨西哥,与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等人举行会谈,议题涉及边境建设、遣返政策、中美洲移民问题、毒品问题、武器走私问题和打击恐怖主义等。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