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筹款一亿、五千摩托手护航!特朗普就职典礼有啥“花样”?
来源:新华网   2017-01-19 09:04:3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距离美国新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就职典礼只剩下2天。尽管一批民主党议员发出了抵制的声音,美国情报、艺术和新闻各界也在表达不满,但这并不影响特朗普团队火热的筹备事宜,特朗普本人也表示典礼值得期待。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剧透”一下,特朗普的就职典礼都有哪些“花样”?

  筹款一亿美元 超奥巴马两届总和

  美联社13日报道称,特朗普的总统就职委员会已经为就职典礼筹得创纪录的9000多万美元(约合6.2亿元人民币),比现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两届就职典礼筹得的总和还要多。目前已经知晓的企业赞助方包括美国飞机制造巨头波音公司和大型能源企业雪佛龙公司,分别出了100万美元和50万美元。

  虽然有巨额捐款,但就职典礼及相关活动仍有相当大一部分需要公款支付。美联社大概算了一笔账,搭建面积900多平方米的典礼台花费将近500万美元;负责宣誓仪式、午餐和军队检阅活动的委员会将获得125万美元经费;国会警察的加班费高达250万美元。而参加就职活动的还有超过5000名军人和7500名国民警卫队员。

  特朗普就职典礼首席策划汤姆·巴拉克透露,特朗普团队希望就职典礼不要呈现出一种“马戏团式氛围”,而应以“回归工作”为主基调。特朗普表示,就职典礼当天将会“人山人海”,同时将是“非常非常优雅的一天”。

  5000摩托手筑人墙 为典礼保驾护航

  据《每日邮报》报道,48岁的克里斯·考克斯正着手为美国“挺特朗普”车手筹划一场集会,并希望这场集会具有一定规模。周六时他告诉《福克斯和朋友们》,“活动(就职典礼)需要时,我们将筑起人墙。”他还补充道,虽然该组织属非暴力性质,但他们将正面抵抗任何可能出现的暴力抗议者。“我们这群兄弟会并肩作战,对任何试图冲破警戒线的人我们不会客气。”

  尽管言论充满斗志,考克斯同时也表示他期望这场交接仪式能够平稳进行。对于那些侵犯女性、乱吐口水、乱扔杂物的人们,考克斯的车队是阻止他们的最后一道防线。考克斯称,“挺特朗普”车队成员有20万人,他还希望车队能够吸收全国数百万的摩托车爱好者,尤其是退伍军人和蓝领工人,他们都支持特朗普就任总统。

  考克斯此前已经与特朗普会面多次。他说,候任总统甚至给他致电,感谢他和车队组织的付出。

  友谊小船修好?希拉里将出席典礼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和妻子、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将出席特朗普的就职典礼。

  经过一场白热化的“口水战”,希拉里自去年在总统选举中被特朗普击败后,便很少出现在公众视线中。

  美联社报道,除克林顿夫妇,前总统乔治·W·布什(小布什)和妻子劳拉、前总统吉米·卡特和妻子罗莎琳也将出席就职典礼。

  美联社注意到,虽然同属共和党,小布什与特朗普之间也曾有过不愉快。在共和党初选中,小布什的弟弟、佛罗里达州前州长杰布·布什与特朗普是死敌,而且小布什也公开声明不支持特朗普。不过特朗普胜选后,小布什给特朗普发了贺电。

  弃用老牌总统“司仪” 换自家人马

  89岁的布罗特曼是美国人耳熟能详的老播音员。自1957年起,他就为11位历任总统的就职典礼游行担任主持人,但特朗普决定舍弃他,换上自家人马。

  据报道,布罗特曼日前收到特朗普团队发来的电邮,赞扬他是“华盛顿名人”和“国宝”,并将授予他“名誉播音主席”的头衔。电邮同时告诉他,今年的就职典礼游行主持人将由他人主持。

  “我从1957年艾森豪威尔总统就职时做起,已经做了60年了。”布罗特曼直言特朗普的决定让他“心碎”。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新的就职巡礼播音员是特朗普竞选班底的一员:58岁的史蒂夫·雷——华盛顿一名自由主持人。雷认为,他并没有取代布罗特曼,只因恰好是下一个人选,而布罗特曼“就像华盛顿的一道风景,一个传奇”。(编辑:郝斐然、董小娇文字综合新华网、人民网、环球时报等)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孙瑞荣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