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寒风挡不住 爱心送暖来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5 10:44:53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姜海涛文/图

  1月14日上午9时,新春送温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潍坊市社会组织培育中心一楼大厅举行。现场,来自全市120名爱心志愿者参与其中,21家爱心企业和个人捐赠款物价值达6万元。

  活动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分发爱心物资,组成8支爱心小队奔赴诸城、寿光、坊子、高密、临朐、高新等地,实地走访慰问200个家庭,走访对象是老党员、困难家庭、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去新春的祝福。

  记者跟随其中一支队伍来到寿光市洛城街道高家庄村,走访慰问村里的老党员。82岁的刘光耀已有50多年党龄,志愿者们带着花生油、面条、茶叶、大米、“福”字、对联等物资来到他的家里,给老人送上节日祝福,详细了解他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保重身体。志愿者们根据老人们的需求,还精心准备了拐杖,手把手教老人如何调试使用(如右图)。爱心企业志愿者李柏霖介绍说,拐杖的末端是圆盘式的,与地面接触面大,能在冰雪天气防止老人摔倒,还可以根据身高调节高度,把手上还装有手电筒,方便老人夜间出行。

  “临近春节,我们开启新春送温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后,很多爱心企业和志愿者队伍都参与进来,青州、高密、寿光等地也已同步启动,相信我们多一份关爱,社会便多一份美好。”潍坊市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党委书记曹冬梅说。

  “我们一直致力于促进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捐款捐物,把我们的爱心传递出去,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爱心团体,形成一种正能量的社会氛围。”李柏霖说。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