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第十八期普通话培训班在服务中心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1 11:22:02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广使用普通话的部署要求,全面展示文旅人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精神风貌,在全市文旅系统营造人人说普通话、讲文明语的浓厚氛围,1月8日,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第十八期普通话培训班在服务中心举办。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及部分一线职工参加培训。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本次普通话培训以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二十四节气歌为训练教材,由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专业讲解员谭海燕同志带领大家通过示范朗读、跟读训练、个别练习等方式,集中学习了节气歌中易错、易混淆词汇读音。小寒刚过,大寒遂至,二十四节气是古人对千年农耕文化的精到总结和诗意表达,是珍贵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将普通话培训同学习二十四节气歌相结合,既加深了大家对普通话规范运用的理解和掌握,又传承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学习中感悟语言之美、非遗之美、文化之美。

  

  下一步,服务中心将持续抓好普通话培训工作,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讲好普通话、推广普通话的主动意识,营造学好用好普通话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建设现代化品质城市贡献文旅力量。

责任编辑:褚天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