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市贸促会成功签发RCEP项下原产地证

来源:潍坊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2022-01-05 09:24:05

  2022年新年首个工作日,潍坊市贸促会成功为昌乐县宏利服装有限公司和富维薄膜(山东)有限公司签发了RCEP项下2份优惠原产地证明书。合同金额14.5万美元,共减免关税近5000人民币。

  昌乐县宏利服装有限公司谭经理说,我公司出口棉质服装到日本,日本客户非常关注RCEP协定的生效。因之前从未申请过原产地证,此次潍坊市贸促会从注册、申请到出具原产地证,为我们提供了周到、专业的指导。我们的产品生效第一年降税约0.6%,虽然在终端消费价格上的反映可能需要一个过程,但作为纺织品行业,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们产品在日本市场的竞争力。

  富维薄膜(山东)有限公司王经理表示,此前公司产品出口日本,并没有关税优惠。在贸促会的积极宣传下,我了解到我公司的薄膜可以申请RCEP协定项下的优惠原产地证,所以该协定一经生效,我就通过贸促会原产地证系统申请了原产地证。出口到日本的这批货物,客户可以享受3000元的关税减免。另外,贸促会RCEP项下输日本、新加坡、泰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原产地证书和背对背原产地证书全面采取电子化签证,我们可以“足不出户”完成申报、出证,非常方便。

  RCEP成员国包括东盟10国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5国,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其总人口、经济体量、贸易总额均占全球总量的1/3,协定涵盖关税减免、贸易便利化、服务投资开放、商务人员往来、电子商务、知识产权保护等广泛领域。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正式生效,意味着全球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正式启航。

  借RCEP正式落地生效之际,我会将继续主动为企业做专业关税筹划,以我们专业、高效的职业素养,为我市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为我市疫后经济恢复和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