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非遗情结在乐道 元旦拓印欢乐多

来源:微乐道   发布时间:2022-01-04 14:10:00

· 感受拓印工艺·

  2022元旦的欢乐假期里,我们邀请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来到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感受拓印的工艺。

  此次的拓片实践,不仅让孩子们初步感受手动拓片的乐趣,同时通过宣教老师们的讲述也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 什么是拓片 ·

  拓片是什么?拓片在中国悠久的历史中形式丰富多样,拓印器物种类按拓印对象大致分为哪三类?孩子们在课堂上都找了答案。

  在活动中我们的社教老师还特意设计了“抽盲袋”的游戏环节,打开“盲袋”就是每个人此次拓印活动选中的图案啦,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在老师的引导下学习了每一个吉祥图案背后的小故事。

 

· 亲子互动拓起来 ·

  宣教老师现场示范拓印过程

  亲子互动拓起来

 

· 展厅参观 ·

  活动最后宣教老师们带领大家走进展厅观摩纪录片,了解了乐道院的沧桑历史。

  家长和孩子们收获满满,博物馆是孩子们终生学习的课堂,期待下一期活动的再次相遇!

责任编辑: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