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直击宝通街快速路通车⑧ | 记者专访交警代表吕朝熠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1-01 10:16:35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1月1日,记者了解到,随着宝通街快速路的正式通车,城市立体交通网络进一步铺设,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专门成立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宝通街快速路中队。为更好地服务市民安全出行,中队全体队员已提前熟悉道路情况,科学规划勤务,保障快速路通车后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有序。

  

  在通车仪式现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副中队长吕朝熠同样激动。他介绍,当天宝通街快速路中队将正式上岗,此后该中队将专职管理宝通街快速路,进行巡逻、交通疏导、违法查处、事故处置等工作,服务市民安全出行。

  他表示,宝通街快速路正式投入使用后,有的市民可能因为不熟悉通行规则,把车停在匝道口看指示牌,或者因错过匝道而倒车,甚至在快速路上停车,这些行为都是坚决不允许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这些交通违法行为除明确规定应用于城市快速路的,交警部门将参照高速公路管理规定对当事人进行处罚。

  

  他提醒,宝通街高架路限速为80公里/小时(公铁立交桥段限速60公里/小时),上下匝道为40公里/小时。根据他们的提前探访,宝通街快速路沿线有非常完善详细的道路交通指示牌,市民行驶时一定要注意观察,看到前方有出入匝道提醒,如果要上下匝道,一定要提前变道,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行车速度。此外,宝通街路面也施划了完善的道路标线,市民下高架路时应注意观察地面标线和道路标志。

  此外,他还提醒,城市快速路不同于高速公路,一旦车辆遭遇事故,驾驶员应及时开启双闪应急灯,在车辆后方摆放三角架警示牌,用手机拍摄车辆前、后及碰撞部位的事故现场照片,自行及时启动事故快速理赔程序。

  对于财产损失轻微、车辆可以移动、无人员伤亡或路产损失的交通事故,驾驶员经协商一致后可以将车辆驶下宝通街快速路,使用“交管12123”APP进行在线快速处理。在交通事故现场长时间滞留存在极大的安全风险,对于适用快速处理的交通事故,应当及时撤离现场转移至安全区域,拒不撤离现场造成交通堵塞的,经交警劝阻仍不撤离的,当事人也会被依法处罚。

  如果事故发生后不能及时撤离现场,应将车辆移至最右侧车道,等待交警处理。在此期间也应摆放安全提醒标志,以免造成交通拥堵或二次事故。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春晖/文 张驰/图

责任编辑:平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