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将文明进行到底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28 15:37:23

  ◎刘杰

  公交车上,小学生主动给老人让座;斑马线前,司机礼让行人先行;还有那一抹抹“志愿红”,活跃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奉献着爱心……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可是文明拉近了你我之间的距离,温暖在你我之间传递。

  城市发展,需要文明润泽。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一个地区的发展高度和发达程度。整洁的环境,便捷的服务,良好的生态,有序的法治,向善的风尚,人文的关怀,温情的治理……这些构成了一座文明城市的基本要件。

  潍坊,从2005年启动文明城市创建,到2015年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再到2020年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始终不曾动摇。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当我们向外地来潍投资的客商,以及远道而来的游客介绍这座城市的时候,我们大可以自豪地说“潍坊是全国文明城市”。

  文明的提升永无止境,文明城市的创建同样是一个动态攀升的过程,只有文明其表,制度其里,一次又一次地出发,文明才会始终向好。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