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张培然:服务小窗口书写便民大文章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01 11:06:27

  在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审批窗口,有这样一位大家熟悉的身影,即使服务窗口经过多次的变更与合并,人员几经变动与更换,审批事项由原来的几项增加到二十项,再到归结为三项,窗口上不变的还是这个身影。他就是已连续在一线窗口前台工作了18年的张培然。

  张培然1988年从山东工业大学毕业后来到潍坊,2004年到市城管局(原市政管理局)审批服务窗口,现场办理业务。“在这个服务窗口每天会接触到不同人,会遇到各种不同的事,所以业务一定要熟练精准。”提到在岗位上的故事,张培然笑着说,虽然在岗位上工作了这么年,但是工作性质没有改变过。他所在的岗位就是服务于人民的。

  “他热情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娴熟的业务技能、高效的办事质量、优质的服务标准,赢得了前来城管窗口办事用户的一致称赞。”说起张培然,这是众多同事给予他工作的评价。

  日常中张培然是同事口中乐于助人和蔼友善的“老张”。由于张培然一直在一线工作,业务技能十分娴熟,无论哪位同事遇到业务上的问题咨询他,张培然都会为同事一一解答。

  面对一些手续不全的审批用户,张培然靠着严谨灵活的工作作风、热情的工作态度,打动着每一个前来办事用户的心。18年来,张培然办理的近三千件审批件,办结率100%,用户满意率100%,没有出现过一件投诉。

  深知城管审批工作特殊性和重要性,张培然结合实际参与制定了《市政审批窗口工作职责》,印成小册子,工作人员人手一份,按制度办事,以制度管人,让审批的权力在阳光下运作。

  潍坊市城市管理局窗口制定了“业务事项讲解、现场情景模拟、内网上机操作、外网办件、集中培训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窗口人人参与”等培训方式后,张培然第一个站出来在培训课上进行讲课,努力使每名工作人员都成为审批业务的“多面手”,不断为审批窗口注入新的活力。

  在工作中,张培然还创新提供延伸服务,在窗口积极推行窗口内部“小并联审批制度”,对涉及全系统不同业务的审批事项,能“一站式”服务的,就采取并联审批的方式,一次告知服务对象需报材料,集中勘察现场,一次办理完毕,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减少了客户的麻烦。

  时光荏苒,弹指挥间,18年风风雨雨,张培然始终坚持在窗口工作的第一线,成长着、快乐着、感动着。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静/文图

责任编辑:庞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