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推门闻香、移步见景,快来看看咱们潍坊的省级美丽庭院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11-30 20:24:16

  “美丽庭院”创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乡村文明的有效载体。近日,寒亭区寒亭街道北纸房村韩建明、南庄村杜振起2户家庭入选了省级“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通报表扬先进家庭典型名单。

  11月28日,记者来到两位示范户家中,感受他们的庭院之美。

  一走进北纸房村韩建明的家里,映入眼帘的是一栋三层小楼,院子中,牡丹、芍药、铁树等植物整齐地栽种在一方田地里。从庭院走进屋内,古铜色的中式装修风格让人眼前一亮,家具摆放错落有序、简洁大气又不失温馨,桌椅地面干净整洁,处处彰显着主人的勤劳心细。

  

  韩建明家整洁的餐厅。

  “我家是做面点生意的,店铺就在门口不远处,闲暇时可以回家打扫收拾一下,做这行早就养成了爱干净的习惯!”韩建明的妻子韩春香说。自从辖区掀起创建“美丽庭院”的高潮后,各个村开始引导带动全体农户参加到美丽庭院的创建中,韩春香也积极响应,拖地、擦拭家具、清扫院子等,成了她每天都会做的事。

  

  杜振起家美丽的院墙。

  走进南庄村杜振起的家中,只见院子的墙上绘制着山石花草等美丽的图案。“这是村委帮我们画上去的,自从有了这些图案,感觉院子更亮眼了。”杜振起指着漂亮的院墙说。杜振起的家是一排宽敞明亮的平房,屋里屋外被老两口打扫得十分干净。“家里收拾干净了,孩子们也愿意回来住,现在一到周末休息的时候他们都会回来,夏天还会一起在院子里烧烤,特别热闹。”杜振起说。文明建设不仅要“庭院美”更要“家风美”,街道持续寻找最美家庭,并推出了“好媳妇”“好公婆”等活动评选,实现庭院美与家风美互促并进。

  

  韩建明家整洁的客厅。

  一方庭院、满屋时光,推门闻香,移步见景……以“小庭院”之美彰显生活品位、践行生态文明,让美丽庭院成为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亮丽风景线。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聪聪/文图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