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孟加拉国召开投资峰会加大吸引外资力度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11-30 09:40:49

  新华社达卡11月29日电(记者刘春涛)2021孟加拉国国际投资峰会日前在首都达卡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此次峰会旨在向各国投资者展示孟加拉国丰富的投资机会。

  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在线上讲话中说,希望投资者通过这次峰会深入了解孟加拉国的发展潜力。她表示,政治稳定、劳动力丰富、投资政策宽松、地理位置优越,使孟加拉国的重要性正不断提升。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新冠疫情给双方经贸合作带来了挑战,但也突显了两国经贸关系的强大韧性。今年前10个月,中国继续保持孟加拉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和重要外资来源的地位。中国积极支持和参与孟加拉国的发展,双边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中国愿与孟方携手抗疫,持续深化双边经贸合作。中国支持本国企业扩大在孟投资,帮助孟方改善基础设施条件。

  2021孟加拉国国际投资峰会由孟投资发展局等多部门联合举办,来自15个国家的2300多名投资者参加峰会。

责任编辑:陈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