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南非专家:疑似“奥密克戎”新冠患者只出现轻微症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29 15:51:01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南非医学协会主席指出,她接触的几十个被怀疑感染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患者,只表现出轻微的症状,目前已经完全康复且没有住院。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南非派遣一列载有新冠疫苗的火车前往其最贫穷的省份之一,向医疗设施紧张的地区运送疫苗。

  据法新社报道,南非医学协会主席库切(AngeliqueCoetzee)表示,过去10天,她接触约30名新冠确诊患者,但他们的症状与之前的变体有所不同。她说:“这些患者都出现一种极度疲劳的症状,而这对年轻患者来说是不寻常的。”

  她表示,大多数患者都是40岁以下的男性,只有不到一半的人接种过新冠疫苗。他们还有轻微的肌肉酸痛、喉咙痒和干咳症状,但只有少数人发烧。她说,这些轻微症状与其他变种不同,其他变种的症状更严重。

  “我们并不是说不会出现严重的疾病,”库切说,但是“就目前而言,即使是我们见过的未接种疫苗的患者,也只有轻微的症状”。

  近日,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全球关注。许多国家对来自南非等几个非洲南部国家的旅客,发布入境限制或禁令。南非政府认为这些措施是“仓促”和不公正的。

  库切表示,“奥密克戎”被炒作为一种具有多种变异的“极其危险的病毒变体”,但实际上该病毒的毒性却仍然未知。

责任编辑:陈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