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红色光芒绽放!口才大赛首场初赛举行,28名小记者同台竞技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11-29 11:23:30

  11月27日下午,随着青少年口才大赛首场初赛在潍坊日报社融媒体中心城市发布厅举行,潍坊市首届青少年红色文化艺术节拉开序幕。当天,经过海选出的28名小记者,展现出了自己最佳朗诵水平。本届青少年红色文化艺术节共有歌唱大赛、舞蹈大赛、乐器大赛、口才大赛四大赛事,目前这些项目的报名仍在进行中。

  

  寒亭第二实验小学的非洲鼓表演。

  寒亭第二实验小学的非洲鼓表演震撼开场

  下午1时30分,潍坊日报社融媒体中心城市发布厅内热闹非凡,在活动现场,早早到来的参赛小记者、指导老师和家长们,为青少年口才大赛首场初赛做着最后准备。有的小记者拿着演讲稿在角落复习,有的小记者则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认真排练,还有的在补着妆,期待呈现出最佳的舞台状态。

  在正式比赛开始之前,寒亭第二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一场震撼的非洲鼓表演——《大中国》,该节目不仅作为大赛的开场展演,也是文化艺术节中青少年乐器大赛的比赛项目。

  比赛开始后,小记者们根据抽取的号码序依次上台表演。每名参演小记者上台后,光看衣着、装扮就知道费了一番心思。本次口才大赛,小记者们以朗诵、讲故事为主,选材以红色故事为主题,内容或出自经典篇章或由自己精心编写。

  小记者李林啸朗诵了《少年中国说》,声音质朴,不仅语言流畅,还恰到好处地融入肢体语言,为表演增分不少。王美涵用婉转清脆的嗓音朗诵《星辰》,她的表演感情充沛,获得了评委的认可;5岁的丛俊爽小朋友讲述了放牛郎王二小的故事,童声稚嫩,也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掌声。

  经过海选后,28名小选手同台竞技

  

  尹清妍同学朗诵《青春中国》获第一名。

  

  张欣悦获第二名。

  

  获得第三名的李林啸。

  青少年口才大赛首场初赛共有28名选手同台竞技,他们都是经过海选,从96名报名口才大赛的选手中脱颖而出的。最终,尹清妍的《青春中国》、张欣悦的《我和爸爸在一起》、李林啸的《少年中国说》分别获得了本场比赛前三名。

  来自安丘青云双语学校的栾安琪、郑一鸣和吕曼清搭档带来的《红色亲娘》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红色亲娘》的内容选自山东本土胶东乳娘的故事,小选手们的朗诵中还增加了舞台情景表演,打动了现场观众。

  据三位小选手的指导老师刘健霞和韩君介绍,为了准备这场比赛,三位小选手利用周六、周日以及课余时间加紧排练。“为了让小选手们能够更好地融入感情、理解作品,我让他们一起观看红色电影,还给他们详解这段故事的内容,也是想让他们的表演更到位。”刘健霞表示。

  计划成立百人红领巾宣讲团

  首届青少年红色文化艺术节才艺大赛包括歌唱大赛、舞蹈大赛、乐器大赛、口才大赛四项比赛。四大赛事结束后,组委会根据大赛评出的优秀节目和优秀选手,将举办两场大型汇报演出,其中包括全市青少年才艺大赛汇报演出暨新年文艺晚会以及全市青少年红色文化艺术节主题春晚暨颁奖盛典。

  首届青少年红色文化艺术节自11月7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很多学生和家长的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已经有200多名潍坊青少年报名各项才艺大赛。

  大赛报名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青少年们可以踊跃报名参加,详情请拨打报名电话8196155咨询。据悉,青少年舞蹈大赛、青少年乐器大赛将于12月4日举行。

  “我们举办红色文化艺术节,就是要从小把红色教育入脑入心,培养孩子们爱党、爱国、爱家的高尚情怀,树立为党和国家事业而奋斗的目标。”潍坊日报社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的负责人李洪明表示。

  “通过此次艺术节的系列活动,我们要发现和选拔一批好苗子,我们计划组建100人的红领巾宣讲团,采取朗诵、快板、演讲、故事会、报告会等形式,利用学校广播站、到各学校校园巡讲、进社区展演等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李洪明说。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隋炜凤/文图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