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紧急提醒!事关做好当前疫情防控

来源:潍坊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29 09:26:11

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提醒

  11月28日,内蒙古满洲里市新增多例本土确诊病例。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再次紧急提醒如下:

  一、及时主动报备行程

  对11月13日以后来自或途经黑龙江齐齐哈尔市、11月12日以后来自或途经内蒙古满洲里市、11月10日以后来自或途经上海浦东新区和青浦区、浙江杭州市、江苏苏州市和徐州市的来潍返潍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或行程卡有变化、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况人员要主动报备,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密切关注出行风险

  非必须不出境,非紧急不出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地级市等疫情重点地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暂缓来潍,确需来潍的需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3天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个人信息、抵达时间、乘坐交通工具和健康状况等信息。

  三、切实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主动配合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请全程佩戴好口罩,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

  四、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按照“应接尽接”原则接种新冠疫苗。请已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居民,主动进行加强免疫;请尚未完成基础免疫和符合条件的3-11岁人群尽早接种。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市民朋友,依然不要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保持高度警惕,思想不麻痹,防护不放松,众志成城,携手筑起潍坊最严密的抗疫防线。

  潍坊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28日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