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弹玻璃球、顶拐、跳皮筋……他把童年刻在了桃核上!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11-28 10:19:28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童年是每个人最难忘怀的时光。我们把童年刻在脑海里,田洪波却都刻在了桃核上。11月27日,记者来到潍坊市核雕艺术家田洪波的工作室,见到了一组核雕作品《忆童年》。据了解,这是田洪波历时三年多时间创作的,共12件,采用立体圆雕、浮雕、镂空相结合的方式,丢沙包、斗蛐蛐、弹玻璃球、跳房子等“70后”“80后”的儿时游戏,栩栩如生地展示在核雕作品上,满满的时代感,唤起了人们的儿时记忆。

  

  田洪波正在整理其雕刻的《忆童年》核雕作品。

  田洪波告诉记者:“这些游戏都是我儿时亲身经历的,地域特色鲜明。在我看来,现在不少孩子都沉迷于电子游戏,没有玩过跳房子等传统经典趣味游戏。创作《忆童年》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孩子们看到这些好的游戏,并亲身参与其中,从运动中体验游戏的乐趣。”

  让我们屏息凝视这些精致的核雕作品

  一起去寻找童年的回忆吧~

  ▼▼▼

  

  打宝

  

  弹玻璃球

  

  顶拐

  

  丢沙包

  

  斗蛐蛐

  

  蒙眼摸人

  

  跳房子

  

  跳马

  

  跳皮筋

  

  跳绳

  

  玩弹弓

  

  捉迷藏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驰

责任编辑:平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