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小设备”守护大安全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11-28 10:17:17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以前冬天总怕炉子没封好,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现在好了,街道给安上了一氧化碳报警器,以后冬天睡觉心里踏实了。”寒亭区固堤街道流河四村朱大爷笑容满面地说。

  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期,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冬日取暖安全,近日,固堤街道出资优先免费为辖区内独居老人、低保、五保等特殊群体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

  

  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

  “这个报警器给您安在了卧室离天花板30厘米的地方,一旦一氧化碳浓度过高,它就会发出‘滴滴滴’的报警声,这时候就要赶快打开窗户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并迅速离开;如果出现头晕不适,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电话就医……”在后别化村村民朱怀海的家中,帮扶责任人耐心地为他讲解一氧化碳报警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讲解一氧化碳报警器的使用方法。

  截至目前,固堤街道已累计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1700余个,印发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2万余份、张贴海报200余张、悬挂横幅80余条,为有效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提供了有力保障。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聪聪/文

  通讯员:孙琳

责任编辑:平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