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云端齐聚,物联潍坊——365天不落幕的盛会来了!

来源:潍坊市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2021-11-25 19:52:27

  一个高品质的城市必然是智慧的城市,一个智慧的城市必然是“物联城市”。潍坊,以携手华为打造全国首个窄带物联网示范城市为起点,物联网发展全面提速,在城市治理、民生服务、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大批物联网新应用落地开花,使潍坊又添“物联潍坊”这一城市名片。

  

  11月25日,2021中国(潍坊)智能物联网大会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政府部门、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等社会各界人士云端齐聚,通过线上形式参加大会活动。

  本届大会以“物联世界 · 数字中国”为主题,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潍坊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大数据局、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潍坊市大数据局、潍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潍坊市投资合作促进局、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国际合作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山东省物联网协会、中融商汇(北京)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具体执行。

  

  专家齐聚云上,演讲精彩纷呈。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发表主旨演讲,探讨持续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并对潍坊物联网未来发展寄予厚望。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许宪春通过演讲再次印证了以数字化为核心技术的新经济、新动能在中国未来经济增长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详细介绍了我国国家信息安全保密工作取得的多项突破性进展。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由浅入深地讲解了5G技术将赋予经济增长新动能,点燃新一轮的制造业产业升级。中国科学院大学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与产业联盟执行副理事长、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中科院空天院二级研究员池天河通过丰富的案例分享,展现了空间信息技术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高新技术不断融合发展的趋势,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思路和参考。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智慧中国》杂志社长徐东华介绍了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现状,探讨了智能制造未来将赋能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北京思灵机器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品牌总监武瑶瑶通过视频,生动展示了大数据感知、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未来发展的无限潜力和广阔前景。此外,还有许多业内专家、知名企业高管也通过演讲,介绍了物联网产业的前沿理念、最新趋势和实践成果。

  

  本届大会依托线上云展馆,吸引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腾讯、华为、海信、浪潮、潍柴、歌尔等2000多家知名企业前来参展,通过云展馆搭建起物联网技术及产品展览展示、供需对接、洽谈签约的平台,打造365天不落幕的物联网云端盛会,把智能物联网发展推向更广阔的领域和空间。

  

  近年来,潍坊积极抢抓物联网发展机遇,厚植物联网产业发展沃土,吹响了新一轮物联网创新发展的号角。智慧供热、智慧消防、智慧井盖、智慧桥涵……城市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智慧用水、绿波工程、免费停车位精准服务、智慧公厕……民生服务效能不断加强。智慧农业、智慧工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数字经济蓬勃兴起。物联网在潍坊无处不在,“物联潍坊”印记更是深入人心。

  

  2021中国(潍坊)智能物联网大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扩大了物联潍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智能物联网大会搭建起国内具有权威性、代表性的物联网产业交流平台,推动构建“善感知、会思考、有温度”的数字生态体系,将宣传推介更多物联网产业建设成果,促进更多物联网科技成果、优秀项目在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方面转化、落地,以科技创新和数字化变革催生新的发展动能,全面助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同时,智能物联网大会以“新趋势、新技术、新应用”引领物联网发展,将为物联网产业探索新模式、创造新机遇、贡献新力量,推动物联网产业向着“万物互联”的智能未来加速前进。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