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浙商银行潍坊分行喜获潍坊市“跨境金融服务创新案例”竞赛一等奖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25 16:56:08



  近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潍坊市中心支局开展的以“新政落实与汇率避险”为主题的“跨境金融服务创新案例”竞赛活动评选中,潍坊分行报送的《智“汇”交易 “浙”里精彩》创新案例,凭借出色的表现,在27家参选银行的38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取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潍坊市涉外中小企业汇率避险工作推进会”暨第二届跨境金融服务创新竞赛优秀案例展示活动,是国家外汇管理局潍坊市中心支局在总结2020年潍坊市首届“跨境金融服务创新案例”竞赛活动成效基础上,以“新政落实”和“汇率避险”为主题,开展第二届“跨境金融服务创新案例”竞赛活动,征集、评选、推广各金融机构服务涉外主体的创新性做法,鼓励引导金融机构根据企业涉外需求开展个性化、定制化、精准化服务,注重发挥银行主体作用,推进外汇及跨境人民币新政落地落实,引导涉外企业树立风险中性意识,提升汇率避险管理水平,推动全市涉外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

  浙商银行潍坊分行积极响应,主动作为,认真落实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等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并作为金融机构创新案例竞赛活动获奖单位代表,对汇率避险服务创新案例进行了现场展示交流。现场案例通过企业汇率避险面临的三大问题开篇展开,通过“特色服务+在线交易+主动授信”三大组合模式,讲解了发挥政银联动、交易宝在线交易与出口数据贷额度抵用套保保证金的业务优势,各个击破汇率管理困境,助力涉外企业树立风险中性意识、提升汇率避险管理水平,获得了监管机构及现场企业的一致好评。

  浙商银行潍坊分行积极贯彻外汇局潍坊市中心支局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和认真落实外汇局山东省分局汇率避险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秉承“开放、跨界、共享”的跨境金融服务理念,为引导中小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全力推进全市汇率避险进程。

责任编辑:陈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