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随扫随办!潍坊政务服务大厅建了“扫码墙”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11-25 16:54:46

  近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惊喜地发现,大厅里设了几面扫码墙,进驻中心的47个部门有了专属“二维码”,包含全部审批服务事项。需要办哪一项业务怎么办,一扫便知。

  

  为更好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市审批服务局致力于网上服务功能的深化和拓展,坚持实用好用的原则,推进“指尖式服务”“精准化服务”,为47个部门制作了“二维码”,企业群众通过扫码即可进入山东省网上政务服务大厅直接办理相关业务,做到企业群众“码上办好”。

  “码”上告知,直观实用。组织对全部进厅事项进行梳理,并根据事项变化实施动态调整。办事群众通过扫码,直观获取事项办理依据、办事流程、审批材料、受理地址等。“二维码”可储存至手机,避免了纸质办事指南获取不便捷、易丢失的问题。

  “码”上办事,高效便捷。企业群众扫码进入网上政务服务大厅,可进行网上咨询、网上预约、网上办理,实现“随心所欲”地网上办事,有力推动了“互联网+政务服务”向“能办、好办、办好”转型升级。

  “码”上服务,贴心方便。利用“码”上服务,及时收集有关政务服务的问题线索,征集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好的经验及改进建议,让审批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在“聚光灯”下行权,在“监视器”下用权。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静/文图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