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滨海区首创“拿地即开工” 十证齐发审批模式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25 10:12:51

  日前,滨海区审批服务中心举行福融新材料20万吨薄膜智慧产业园项目“拿地即开工”十证齐发仪式。

   今年以来,滨海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重塑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能,首创“拿地即开工”十证齐发审批模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快速便捷的政务服务。

  据滨海区审批服务中心主任曹希明介绍,为推动投资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他们瞄准“拿地”和“工程许可”两个企业全生命周期中的关键要素,实现“三个同步”。

  在拿地前,土地手续办理和工程建设审批咨询服务实现“同步启动”,多部门联动,提前介入,各帮代办服务部门全程跟踪服务。拿地中,工程“并联审批”贯穿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和施工许可三个阶段,在企业签订土地成交确认书后,给企业提供审批意见,指导企业提前将审批需要的材料准备齐全,等待审查。拿地后,企业取得土地使用批准文件,各审批部门组织专人进行审批,企业提交相关材料和缴纳相关费用后,实现“十证”同步发放。

  “我们还从土地招拍挂到开工建设进行全方位辅导、帮办、代办,一企一策、一项一案,平均一个月时间就办好项目开工所需全部证件。”曹希明说。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菲/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